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浙江动画推陈出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3:07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万里行”首站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主办方向喜爱动漫的年轻人发出邀请:春暖花开时,共赴西子湖畔见证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动漫展会。

  记者当天还获悉,2010年,浙江原创动画达43000分钟,稳居全国第二。其中杭州蝉联全国城市动画产量之冠。

  2010年,我省动画片生产呈现出题材进一步拓展、量质同步提升、品牌塑造加强、产业链条逐渐接上等几大鲜明特点。

  浙江动画片一直以科教、历史、玄幻题材为主,基本上代表了中国动画的现有特征。2010年则出现了机甲、推理等新题材,如《莫麟传奇》、《钢甲卡卡龙》等。就创作层面而言,这些作品具有一定的标志性意义。

  2010年,我省一些规模动画企业在不断做大产量的同时,花大力气打造精品,《奇趣梦工坊》、《洛宝贝爱心小剧场》、《乐比悠悠教育系列》、《梦幻镇》等,堪称故事情节和动画质量俱佳的作品。

  塑造品牌是产业化的必经之路,这正成为浙江动画生产企业的自主追求。2010年,杭州时空影视文化公司借助央视鞠萍姐姐在中国少儿中的影响力,推出《鞠萍姐姐讲故事》,很快在市场上引起关注。此外,一些浙江动画生产企业在构思和创作动画片的同时,就开始布局后期的衍生品营销,设计玩具、文具、日用品等,并随着动画片的播出推向市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