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刘云山:改进作风重在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3:06 | 来源: 少儿台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5日在京闭幕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5日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作总结讲话。

  会议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1年工作作出安排。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工作创造性,不断巩固扩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良好态势,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刘云山在讲话中就贯彻会议精神、做好201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把握好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保持清醒头脑,找准工作方位,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机遇,在有效的应对中化解挑战;要把握好主题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宣传阐释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阐释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部署,切实把主题主线的要求贯穿到文化领域的改革发展之中,更好地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把握好重点,统筹安排、合理布局,突出抓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宣传教育等重点任务,统筹做好常规性工作,使全年工作有序推进、不断深化;要把握好基调,唱响主旋律,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把握好导向,坚持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落实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效能,以更多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要把握好规律,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力改革创新、强化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

  刘云山指出,要把抓落实作为增强党性的政治要求,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着力点,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努力把原则要求变为可操作的工作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明确责任主体、明确时间进度。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对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紧迫任务,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出席会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副省级城市的党委宣传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中央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总政宣传部、武警总部政治部和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出席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的代表列席了会议。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