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云南地区最高奖金额COSPLAY盛会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2:56 | 来源: 少儿台

  2010年12月25日第二届美瑾奇奥cosplay盛装自由行决赛在新亚洲体育城民俗广场举行。经过一周的角逐,20个社团最终将角逐出冠亚季军、最佳道具奖、最佳编排奖、最佳人气等12个奖项赢得丰厚的奖金。

  12月25日下午17时12只参赛队来到新亚洲体育城民俗广场开始他们最后的角逐。自2009年11月第一届美瑾奇奥cosplay盛装自由行活动举办以来,各大院校及动漫爱好者们组成的社团实力均有了很大的提升,从服装道具到剧本编排日益精进,表演效果倍受漫迷们青睐。

  cosplay是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中角色的一种艺术活动。cosplay作为动漫产业的附属艺术衍生产物,近年来发展迅猛,全国各地都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相对国内动漫产业发展,云南地区因一直空缺系统性长效性的组织和宣传,长期处于零散、规模小、局限性大的格局中。美瑾奇奥一贯致力于将“弘扬云南本土文化,发展民族动漫品牌”作为己任,为加速云南地区动漫发展速度而努力。为此美瑾奇奥不惜重金组织该次COSPLAY比赛,并将奖励提升至5位数,奖金总额在全国cosplay区域性组织比赛中为最高,也希望以此激励动漫爱好者的积极性。

  在寒风中,经过3个小时的对决,最终sowoil团队带来的《九龙戏》夺得了桂冠,瞳工作室的《魔兽》,谜团组的《遥远时空》获得第二第三名。最佳服装奖、最佳道具奖、最佳编排奖分别由瞬猛帝国、血祭狂灵、炙夜祭三组囊获。比赛结束后进入了圣诞狂欢假面舞会,并有专业街舞团队的街舞表演。该次比赛冠军获得奖励美瑾奇奥社团发展基金一万元、亚军奖励美瑾奇奥社团发展基金八千元、季军奖励美瑾奇奥社团发展基金五千元。并且评选得出最佳道具奖、最佳编排奖、最佳人气奖三个奖项分别奖励一千元。为鼓励其他积极参加的社团和队伍还设立了优秀奖6组,每组奖金500元。

  自此2010年第二届美瑾奇奥cosplay盛装自由行大赛圆满,此次比赛中各参赛队精彩活跃的表现给观众留下的深刻的印象,也得到了评委们一致的好评,举办方云南美瑾奇奥传媒有限公司作为云南首家注册以动漫产业制作为主的企业,为加速建设云南地区动漫产业的发展,为更好的发展云南地区动漫文化建设将把cosplay的比赛长期的进行下去,也为下一步将建设的预投资10亿元的云南美瑾奇奥传媒有限公司泛亚国际(昆明)动漫产业园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