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兔侠”未映先获奖 憨厚形象打动人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1:47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2010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正式揭晓,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公司全力打造的我国原创动画3D电影大片《兔侠传奇》获得中国2010年十大著作权人奖。

  国内首部全90分钟3D动画大片《兔侠传奇》近日在京城某4D影院宣告“中国兔侠”诞生,在宣布之后,有关这个来自于中国华北地区“兔儿爷”传说的卡通形象也成为热议焦点,有专家认为“兔侠”汲取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非常可爱。

  《兔侠传奇》新发布的“中国兔侠”打破了人们对于兔儿爷的传统认识。有网友表示:“中国兔侠和我们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了,很可爱,他不是美国兔子,也不是日本兔子,而是一只中国兔子。”“兔侠的形象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审美观,兔侠的憨让我们感觉心理很塌实,我虽然没见过真正的侠客,但我觉得在危难之中,看到的侠客一定是心理有靠山。”

  美国动画专家凯文盖格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兔侠寄予的“厚望”:“中国在过去动画是非常成功的,但是在《大闹天宫》之后,特别是近30年来中国动画就没有过鲜明形象。《兔侠传奇》与其他动画片不同的是,它推出了自己的形象,就像是迪士尼的米老鼠,在未来会有深刻的影响。”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