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网络视频版权治理新模式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1:34 | 来源: 少儿台

 

  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的“网络视频版权治理新模式研讨会”于1月7日在北京举办。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法规司、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信息中心、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网络文化执法队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了研讨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网、优酷网、酷溜网等著作权人及网络企业的代表。

  本次研讨会针对目前网络视频版权问题较为突出和复杂的现状,围绕网络视频版权治理新模式的构建,从技术、立法、法律实施和社会影响等层面进行研讨。在研讨会第一部分,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执法处赵秀玲处长对网络视频版权行政监管和执法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法律部副主任孙洁介绍了CPCC网络视频版权监测及调查取证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在研讨会第二部分,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罗东川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的来小鹏教授、 CPCC网络视频版权监测及调查取证服务平台服务运营总监岳占峰先生先后做了主题发言,分别探讨了网络视频版权诉讼相关问题、版权公共服务机构与网络视频版权保护、网络视频版权监测与维权联动等。随后,来自企业的代表纷纷踊跃发言,表达了对网络视频版权现状的认识及对依托版权公共服务机构建设网络视频版权治理新模式的看法。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段桂鉴主任最后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发言。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充分认识到当前网络视频版权问题的严峻性,版权严重影响到网络视频产业的生存和发展,高效解决版权问题已成为行业迫切之需。通过研讨,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网络视频版权保护需要引入新的机制,以提高网络环境下法律实施的效率。版权公共服务机构可以成为连接权利人、使用人和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司法部门等的桥梁,在网络视频版权治理的新模式中发挥重要作用,帮助著作权人、网络视频提供者和网络服务提供者等各方建立起顺畅的授权、维权通道,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并协助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日常监管。与会嘉宾对网络视频版权问题的解决充满信心和期待。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