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画版“兔侠”被誉为中国版憨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43 | 来源: 少儿台

  昨天,原创动画3D电影《兔侠传奇》获得中国2010年十大著作权人奖,“兔儿爷”的形象被誉为中国版的憨豆。《兔侠传奇》的片花在网上亮相后,“兔儿爷”的形象被网友议论。有网友觉得这个“兔侠”吃得有点胖了,憨憨的样子能成为英雄吗?也有网友发出赞许的声音,“‘兔侠’的形象基本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憨憨的样子让人觉得踏实。”

  针对网友的评论,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说:“‘兔侠’形象来源于流行于华北地区的‘兔儿爷’,有关它的传说非常多,它是一个吉祥和平安的象征。我们在设计动画时以此为基础,但是没有完全克隆‘兔儿爷’,添加了一些时代感的元素。农历兔年很快就要到来,‘兔儿爷’的形象有望受到大家的追捧。”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