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4月开幕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大“剧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42 | 来源: 少儿台

  1月的北京,寒风飕飕,很冷,但在北京大学阳光大厅内,却很温暖。

  昨天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万里行”首站活动在此举行,杭州方面向北京大学的青年才俊们发出热烈而又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在春暖花开时节来到西子湖畔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更期盼他们能够来到杭州创业、生活。

  在活动现场,市委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主任汪小玫透露,第七届动漫节将于2011年4月28日至5月3日再度在杭州休闲博览园举行。“今年的动漫节继续围绕着‘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的目标,着力打造动漫产业博览会、美猴奖大赛、动漫高峰论坛、COSPLAY超级盛典等十大品牌活动,亮点非常多,大家一定要关注。”

  关于今年动漫节的众多亮点,我们这里先提前“剧透”一些。

  每年的动漫节开幕式,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不仅形式多样,而且会请很多知名艺人出席,在杭城上下掀起动漫高潮。而第七届动漫节开幕式却另具匠心,将和“美猴奖”颁奖晚会合并,同时于2011年4月28日晚举行。精心打造的这台晚会,将摈弃以往综艺性晚会的雷同性,变成一台纯粹的动漫音乐会,紧扣动漫这一元素,以经典、原创的乐曲,特色的演奏,完美的配合,给广大观众带来一场从未体验过的听觉与视觉的超值享受。

  开幕式是一台动漫音乐会

  动漫节将和“第二课堂”相结合

  一边参观动漫节,一边学习,是不是很有创意?

  这些将会在今年动漫节中得以实现,和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相结合,向10万余青少年发放体验券,同学们可以在动漫节全程中收集和互换徽章。

  据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介绍,这样设置的初衷是鼓励青少年勇于进行交流、交际和集会,有利于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会场的人群疏导工作和互动氛围的形成,让整个会场更全面和高效地利用起来。

  要打造动漫的金鸡百花奖

  作

  为全国动画界规格最高的专业性奖项—“美猴奖”,今年也做了很大升级变化。中国国际动漫节要将其打造成动漫的金鸡百花奖。

  一个大赛好不好,要看大众接受不接受。据介绍,为了让大家都能参与和关注“美猴奖”,今年大赛还增设了观众最喜爱的十大动漫歌曲奖和关注最喜爱的十大动漫形象奖。

  另外,“美猴奖”网络征稿系统已全面建成,参赛者只需通过登录动漫节官网进入“美猴奖”征稿系统,所有参赛信息、资料上传等环节都可以通过网络完成,并可以第一时间掌握有关活动信息及行程,还将拥有自己的专属账户和界面。

  同时,为了让参赛者有更多的平台展示自己,第七届动漫节“美猴奖”提名作品将被推荐送往法国昂西动漫节等世界各动画节参赛。

  全新包装动漫高峰论坛

  在论坛活动方面,第七届动漫节也有新的变化,经过巧妙包装和重新定位,两个吸引眼球的论坛,就跳了出来。

  “动漫双城记”。本届论坛将与台北市携手打造“动漫双城记杭州&台北”。届时,将请杭州和台北两地的政府动漫主管部门领导、协会负责人、业界专家、企业家,就文化创意产业、动漫行业的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动漫与城市的发展关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女性论坛”。在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进程中,留下了不少女性管理者、从业者的身影。本次论坛将邀请多位活跃在动漫舞台上的魅力女性,包括:政府领导、企业家等一起交流、探讨,以她们独特的视觉分析当今动漫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前景。

  现场展示珍贵动漫藏品

  今年的动漫节上,我们还将设置“中国动漫博物馆”专题展示区。经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将在杭州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建造一座国内第一、亚洲一流、世界领先的动漫博物馆,预计2012年底完成建设。第七届动漫节在主会场将专门设展,对博物馆已经收藏的一部分珍贵藏品进行现场展示,让大家能直观地看到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历程。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