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汕头:打造印刷动漫光盘文具旅游五大集群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13 | 来源: 少儿台

   汕头市委九届九次全会作出了建设文化强市的战略部署,以全会形式专题研究部署文化建设问题。

    在文化强市战略下,文化产业不仅成为汕头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更是在产业发展模式上形成了“汕头样本”——“玩具+动漫”的工艺玩具业、高端技术化的印刷业、规模化的音像材料业以及品牌化的文具业,也走出了一条将文化与产业相结合的发展之路。澄海玩具业为取得新突破,先后组织企业参加了纽伦堡玩具展、香港玩具展、香港服装展、广交会,办好澄海第12届玩具展,设立中国澄海(迪拜)玩具展示中心,进一步提高澄海玩具的知名度。据海关统计,去年1至10月玩具出口55113万美元,同比增长22.7%。

    如今的澄海动漫创意产业集群初具规模,继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后,广东星辉车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骅威玩具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

    记者了解到,在新的一年里,汕头市将重点构筑五大文化产业集群,即金平、龙湖印刷包装产业集群,澄海玩具动漫产业集群,潮阳光盘音像产业集群,潮阳、潮南文具产业集群,濠江、南澳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加强对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布局的统筹规划,鼓励建设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文化产业集群。鼓励汕头市文化产业园区争创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重点建设澄海动漫(玩具)产业集群,建设各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打造“动漫创意之都”。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促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