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复赛七强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06 | 来源: 少儿台

  中漫网讯 当地时间1月5日,北京时间1月6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通称即“奥斯卡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简称“AMPAS”)正式公布了通过学院初审的将参与第83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单项奖复赛角逐的七部作品。

《盗梦空间》海报

《创:战纪》海报

《哈利-波特》海报

《爱丽丝梦游仙境》海报

  ——其中,华纳兄弟三部上榜,一家独大。《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来世》(Hereafter)、《盗梦空间》(Inception)成犄角之势,弥补了《诸神之战》落选的遗憾。迪士尼博伟紧随其后,两作入围,凭借《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和《创:战纪》(TRON: Legacy)大玩左右互博,足以告慰名落孙山《波斯王子:时之刃》(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剩下的两个席位,分别归属于派拉蒙的《钢铁侠2》(Iron Man 2)与环球的《歪小子斯科特》(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此前的15部视觉效果奖报名者中的另外八部《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诸神之战》、《风之子:最后的气宗》、《珀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波斯王子:时之刃》、《孤岛》、《巫师学徒》、《危情时速》一律惨遭淘汰。顺便一提,这15部作品中除涉及鬼神的《来世》与前卫过度的《歪小子斯科特》外,剩下13部均引进我国内地院线。换言之,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也是对中影、华夏而言最有意义的一座小金人了……。

  视觉效果奖在数年前进行了赛制改革,确定了如今的第一轮15部报名、第二轮七部进复赛、最终决出五部提名奥斯卡(今年起最终的奥斯卡提名数从三部增加至五席)的甄选流程。1月20日,上述七位晋级复赛的选手将向学院的视觉效果评审委员会提交最能展示其实力的15分钟精华剪辑片段,评委会最终敲定其中的五部入围奥斯卡,最终的结果则会于1月25日与其他各奖项的提名名单一起,经由奥斯卡学院统一公布。第83届奥斯卡的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具体复赛晋级名单如下:

  最佳视觉效果

  《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迪士尼博伟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华纳兄弟

  《来世》Hereafter,华纳兄弟

  《盗梦空间》Inception,华纳兄弟

  《钢铁侠2》Iron Man 2,派拉蒙

  《歪小子斯科特》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环球

  《创:战纪》TRON: Legacy,迪士尼博伟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