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安徽23名儿童血铅指标恢复正常 肇事企业停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50 | 来源: 少儿台

  本报讯 (记者吴鹏)安徽省卫生厅昨日消息,经该省疾控中心检验确认,怀宁23名疑似血铅超标儿童检测全部正常,并将陆续出院。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23名儿童是经检查治疗后,血铅指标恢复正常。

  公告多处问题未写明

  公告不足300字,没有详细的检测方法、检查标准,也没有静脉血血铅检查所得出的结果范围、流行病学调查时间、方式等。

  公告称,去年12月28日以来,怀宁县高河镇200余名儿童陆续来到安徽省立儿童医院,要求进行血铅检测。经安徽省立儿童医院采集末梢血初筛,发现有23名儿童血铅超标。

  昨日下午,安徽省立儿童医院值班护士电话中对本报表示,目前在该院住院儿童为24人。据新华社1月6日报道,5岁的黄寒是第一批入院的孩子之一,血铅水平达到330.9微克/升。

  卫生部发布的《重金属污染诊疗指南(试行)》显示,对筛查显示儿童血铅≥100微克/升、成人血铅≥400微克/升的患者要进行静脉血血铅复查。

  根据公告,23名儿童均被采集了静脉血,而中央广播电台的报道也显示,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23名儿童的静脉血检查正是采用的 “WS/T174-1999血中铅、镉的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测定方法”进行复查,结果确认他们的血铅指标均在正常范围之内,公告称,留院观察的23名儿童将陆续出院。

  昨晚接受央视采访时,血铅儿童的主治医师华山分析了两次检验结果不同的原因,华山认为,第一次检查结果血铅数值不是很高,而且这几天孩子们都脱离了当地血铅超标的环境,同时,这几天医生们也对孩子进行食疗,加快孩子排泄,本身小孩子的代谢也比较快,所以可能短期内使血铅水平降低下来。

  肇事企业未通过环保验收

  据新华社报道,昨日上午,怀宁县初步认定与新山社区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博瑞电源公司所产生的铅污染为肇事主源。怀宁县环保部门初步认定,博瑞电源有限公司未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超时违规试生产,是造成此次血铅超标的主要原因。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称,目前,怀宁县环保局已责令这家企业停业整顿。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