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湘桂黔部分中小学因冰雪凝冻天气提前放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50 | 来源: 少儿台

  资料图:1月4日,重庆市武隆县仙女镇小学三年级一班的舒敏(左)和豆秋菊手提着简易的烤火炉走在上学的路上。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因冰雪凝冻天气影响,湖南、广西、贵州等地启动应急预案,部分中小学已停课、缓考或提前放假。

  位于湘黔交接处的湖南省怀化市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未解除期间,原则上安排学生在家复习功课,待低温雨雪天气解除后,再组织学生期末考试。

  据气象预测,7日,怀化市雨雪天气略有间歇,8日到11日,又有强冷空气影响怀化。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未解除期间,为了中小学学生安全,除停课以外,怀化市教育系统还妥善安排寄宿生的生活。对因交通原因不能回家的学生,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妥善安排,提供必要的取暖及生活保障。

  1月6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迎来新一轮冷空气,与湖南交界的部分乡镇一片冰封,电力和交通中断,中小学普遍放假。

  据全州县政府相关人员介绍,自1月2日以来,当地遭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袭击,18个乡镇35万余人受灾。5日晚至6日上午,全州县白宝乡、东山瑶族乡因受冻雨影响电力中断。经电力部门抢修,白宝乡于6日中午恢复供电。

  据白宝乡中心校校长李宏杰介绍,由于天气寒冷,他们接到全州县教育局通知已经组织全乡9个小学中的7个放假。当地部分中学也于6日上午放假。“路太滑了,小学生回家不安全,只能放假了。”李宏杰说。

  面对当前严峻的低温雪凝天气,贵州省教育厅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根据当地天气变化妥善采取措施,确保师生安全。目前,贵州省部分中小学已决定停课、缓考或提前放假。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