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奥飞动漫“费心费力”拍动画 “李鬼”捡便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4:13 | 来源: 少儿台

香港财政司2010-11年度财政预算案透过漫画向公众发布;香港渔农署地质研究报告,也通过动漫向民众推介;香港康文署主管的孙中山纪念馆也透过动漫向公众介绍厚重的历史。在香港,不经意间就会看到用漫画完成的报告。用活泼的方式表达严肃的话题,是漫画报告的主要特点。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严肃、精细化管理的背后,创新随处可见。

香港财长曾俊华先生喜欢漫画,他亲自倡导通过这一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市民介绍香港重大财政政策。

关于香港十大工程,漫画书这样介绍:

“十大工程?你想搞港珠澳大桥?还是西九文化区?抑或要像秦始王兴建兵马俑?”

“女王大人,工程学会过去几年休养生息,虽然留下了一笔储备,但也不够你胡乱挥霍的呀!”

“你们都很有道理……”

“也不会花费太多,我们只是希望将会房装修粉饰一下,然后添置一些新家私、新游戏机,甚至有一两张按摩椅,工程系同学这么辛苦,会房就可让他们轻松一下。”

“我们重开福利阁,每日准备很多美食,同学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没错,最紧要是大家都开开心心……”

通过虚拟的工程学会,听取不同的意见,再向公众答疑释惑,最终取得理解,让民众开心。这就是漫画报告的初衷。这样的报告,小学生都可以看明白。

在政府,严肃的文件报告不可或缺,多一个有创意的漫画版本也并非难事,尤其是与民众息息相关的报告。这也应当是“以人为本”。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