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国内首部科普动画《小狐狸发明记》制作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3:37 | 来源: 少儿台

近日,国内领先的动画制作机构苏州天润安鼎对外宣称,国内首部大型3D科普动画,52集动画电视系列剧《小狐狸发明记》于日前正式制作完成。作为全球首部有着超高制作水平的大型3D科普动画,《小狐狸发明记》的问世填补了电视剧“全角色全毛发制作技术”的空白,实现了电视动画的一次技术跨越。

据悉,《小狐狸发明记》由苏州天润安鼎动画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科学艺术中心联合制作,历时3年、总投资3600万、汇聚百人制作团队倾力打造。该剧主要讲述了在森林边上一个充满欢乐氛围和魔幻色彩的胡萝卜小镇里,一只从小被充满爱心的老兔子收养的一只小狐狸,它聪明活泼、善于思考、渴望创新发明,小狐狸与镇上的伙伴们一起用自己的知识和想象力去改造胡萝卜小镇,为大家排忧解难,共同建设美好和谐的家园。

《小狐狸发明记》的总策划丁冬表示,目前很多动画公司冲着国家的补贴政策去生产动画片,因此并不花大力气投入。而《小狐狸发明记》反其道而行之,采用了近乎苛刻的制作标准,在制作上不计成本的投入,希望打造出国内高端动画产品的主流品牌。

在制作上,《小狐狸发明记》全球首次采用了真实表现感超强的“毛发渲染技术”,并且是“全部角色全毛发”的广泛运用。运用这一技术之后,观众可欣赏到鲜艳真实的毛发、水等逼真的效果,每一个场景、动作、表情、毛发的制作精细程度可媲美电影。

据该剧的技术人员介绍,在动画制作中,最难得莫过于“毛发渲染技术”。在如今的动画电视上,采用真实毛发渲染技术的基本是一个空白,更不用说整部动画的所有角色都用毛发渲染。“毛发渲染技术”之所以难,最主要因为它不仅需要大量的技术支持,更加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和更多的制作工期。即使在国外,一般也只有影院片,艺术短片或者游戏预告片中会运用到毛发渲染,以求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真实感。而在动画电视剧的制作中,却很少用这一技术。

在一次国际动漫交流会上,《小狐狸发明记》的宣传片一亮相,就得到中外动画专业人事的一致好评。享誉国际的动画大师,《功夫熊猫》导演约翰??斯蒂文森就对《小狐狸发明记》进行了高度赞赏:“小狐狸的动画形象非常可爱,你们的制作水平很优秀,你们的毛发制作可以与梦工厂媲美!”

据悉,《小狐狸发明记》首批将制作52集,每集22分钟。该剧将登陆中央电视台2011年寒假档期,与广大青少年观众见面。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