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福州三坊七巷动漫体验馆元旦火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30 | 来源: 少儿台

  位于福州的三坊七巷此街区是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之一,基本保留了唐宋的坊巷格局,保存较好的明清古建筑,被称为“明清建筑博物馆”。元旦假期期间由福州三坊七巷与福州软件园联手打造的全省首家动漫体验馆1日开馆。

  该馆位于三坊七巷建筑群西北角,内设导览区、经典动漫展示区、3D影院、主题展区、动漫制作体验区、漫画吧和衍生品售卖区,集科普教育、娱乐体验、产品发布和创意交流为一体,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总投资约500万元。

  元旦假日,福州三坊七巷以福建首届海西动漫节为主线,以形式多样的节目,举办为期3天的动漫时尚迎新年系列活动。

  三坊七巷内衣锦坊新开张的福州动漫体验馆,是福建省的第一家动漫体验馆。最受欢迎的还是兔子形象的动漫模仿秀,以此迎接兔年到来。

  走进总面积1100平方米的福州动漫体验馆,可以看到三坊七巷管委会隆重推出的《三坊七巷这一家子》主题系列活动。所谓“三坊七巷这一家子”,就是已在全国播放的动漫片《三七小福星》里的主人公小福和榕榕一家。

  小福和榕榕的名字源自福州的别称“有福之州”和“榕城”。而《三七小福星》则以神话人物串演现代生活话题,其故事拍摄、演绎的地点就是有着千年历史的古街区三坊七巷。

  小福和榕榕到场,假面舞会彩“妆”大赛,虚拟演播室里录制与配音,跟高手在墙上涂鸦进行妙趣DIY,一场场精彩的动漫互动活动使动漫体验馆内充满了节日的欢快。

  在动漫体验馆里,还可以重温《大闹天宫》、《铁臂阿童木》等数十部经典动画老片,不少游客重拾起童年的记忆。

  近年来,福州非常活跃的动漫新兴产业,在古街找到了集中张扬的舞台。经典动漫展示区,3D影院,主题展区,动漫制作体验区,漫画吧和衍生品售卖区,多姿多彩的福州动漫体验馆给这座城市的古老符号注入了现代的时尚新元素。

  在三坊七巷街头,还有数位打扮成“黑猫警长”等国产动画片经典造型的动漫秀模仿者,他们以特异的形象,穿行于坊巷间,与柘荣布袋戏、新人传统婚礼、折子戏演出、杂技表演、民间乐器演奏、老北京皮影戏表演、福州楹联展示等,汇流成一道三坊七巷独有的欢乐风景线。

  此次三坊七巷时尚迎新年的《三七小福星》动漫展播、海西动漫人物cospaly、福州动漫企业与个人现场展示等活动,是福建本土动漫产业的一次集体制作水平展示,也是扎根于福建传统与文化的创意产业的一次集体推广。

  仅仅元旦假日首日,三坊七巷就迎来游人12万人次,共度动漫嘉年华。福州三坊七巷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举办一场内容丰富的动漫嘉年华,其实是进行一次涵盖全民的动漫文化宣传和推广活动。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