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影视动漫将成产业政策重大受益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25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银河证券在其2011年传媒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影视动漫产业是文化产业中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子行业,也是传播中华文化,提升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最佳的渠道,未来影视动漫产业将是国家支持文化产业政策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电影产业:单个票房差距拉大

  随着影院和屏幕规模的增加、电影票价提升和电影产量的提升。预计中国2010年的电影票房将达到102.52亿元,同比增长65%,2011和2012年分别增长45.3%和41.2%.

  有数据显示,2010年前三个季度,中国电影票房达到约75.8亿,其中票房规模最高的前10名进口和国产影片的票房合计为30亿元和19.5亿元,合计占总票房的65%,其中《阿凡达》和《唐山大地震》票房就占到总票房的27%.

  在总体规模增长的同时,电影票房和档期向大片集中的趋势更加明显。在总体票房大幅增长的背景下,单个电影的投资风险并未减退。

  电视剧产业:产能反弹,精品制胜

  鉴于09年中国电视剧产能(获得发行许可证)供402部12910集,比2008年减少100部、1588集。这是广电限播令和宏观经济形势综合影响的结果,这说明了市场对电视剧前景趋于乐观。

  此外,电视剧行业进入门槛较低,基于对行业前景的看好,产业外资金涌入电视剧行业。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