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早有创意 动漫公司用漫画打动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24 | 来源: 少儿台

  职业:成都蓝鲸动漫公司负责人

  创作《爱生活爱成都》这幅漫画之前,孙邦彦和他的团队蓝鲸动漫其实一直在酝酿一本漫画集,名叫《漫画成都》。孙邦彦参与创办的蓝鲸动漫公司刚刚走过两个年头,却已凭借原创漫画《是男人就该向前冲》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漫画节获得“原创漫画奖”的殊荣。得知本次征集成都城市形象创意广告的活动,他和团队觉得跟之前的想法不谋而合,二话不说开始创作。

  “很诧异自己的作品能得奖,但又在情理之中。”孙邦彦诧异的是,不是成都人创作的作品却能得到成都的肯定。情理之中的是,幽默漫画中融入地道成都味道的形式肯定能得到大家的喜爱。

  为了在“成都创意”作品中占一个靠前的“座”,孙邦彦和他的团队周末也顾不上休息,用4天时间完成了漫画的创意和绘制。谈到创作时的想法,孙邦彦说,“美女”、“美食”、“美酒”、“美景”,这“四美”几乎是全国对成都形成的一种共识。“春熙路、廊桥、宽窄巷子、都江堰是我们从100大元素挑选出来的,非常具有代表性,在这些地方也能充分体现成都的美好。”

  孙邦彦不是成都人,在成都却生活了十多年。他对这“成都四美”深有体会。“每次跟外地人提起这些,对方不是赞不绝口,就是十分神往。”“最后一个‘美好生活’,我们选择了三圣花乡作为背景,因为那里非常符合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愿望。”在孙邦彦眼中,成都自古就富有田园文化的气息。正因为有这样深厚底蕴的滋养,在这里生长的人总是心平气和,乐观坚强,对未来充满希望。

  成都商报记者赵倩黄修眉段韵文汇殊

  评审组点评:动漫这样一种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视觉效果上起到吸引人们阅读的作用。创意的文字较少,广告主题都通过画面表现,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表达广告主题,而创意的内容,不论是看美女还是品尝成都美食,都是地道的成都元素。但同时,作为将要登载在报媒上的作品,漫画更适合连续的系列。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