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0职业学校动画教育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24 | 来源: 少儿台

  为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大学供销总社分校和漫博动国际动画制作(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职业学校动画教育发展论坛暨动画教学成果交流展示”于12月25至26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召开。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中国动画学会等有关单位、京津沪冀鲁等40多所职校和北京卡酷传媒有限公司、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领导、专家、教师,以及韩国、台湾地区的著名导演、专家等160多人出席。

  15个精彩的报告、发言,多角度地解读了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环境,详尽地分析了动画教育的国际经验、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示范式地交流了动画教育专业建设准确定位、特色发展、校企合作,以及育人为本、就业导向、重视基础、强调实践等改革教学方法内容、编写教材、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特别是创新育人模式的丰富经验;集中探讨了创新体制机制、创立校产一体化的具有中国特色优势的动画教育联盟,以整合资源,提高动画教育人才及产品质量,迎接国内外的严峻挑战。代表们认为论坛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讨论问题有深度和高度,对创新教育理念和育人模式、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很有启发。

  论坛密切了动画教育职校与使用人才的传媒企业等的联系,将对加强校产合作提高我国动画人才质量、促进我国文化产业迅速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并将有利于形成加强产学研合作的长效机制,最终推动建成有中国特色的以终身教育终身学习思想指导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