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重庆:关于加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23 | 来源: 少儿台

  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在介绍落实办理政协提案情况时透露,相关部门以落实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办理为推手,积极促进我市文化产业实现大跨越式发展。

  推出50个重点产业项目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在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上提交集体提案,要求加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提案称,我市文化产业基础薄弱、市场化程度较低,与直辖市的发展要求不匹配。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文资公司等部门积极优化文化产业结构,一方面促进国有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先后组建了重庆演艺集团、重庆红岩文化产业集团公司、重庆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分别成立了重庆新华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广电传媒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另一方面,加快推进民营文化企业发展。2010年全市担保项目43个,总金额3亿余元,9月~11月全市新办微型文化创意企业150家。投资4亿元兴建了新的重庆书刊市场,策划推出了重庆影视基地、重庆文化产业孵化服务中心等5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文化产业增加值破200亿

  2010年,全年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200亿元,增速26%以上,占GDP比重达3%。

  全年新增电影制作公司5家,重庆电影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全年登记备案故事影片18部、动画电影4部;拍摄并公映本土电影2部。全市新增城市影院25家,观众人数857.9万人次,实现票房2.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9%、53.9%和69.4%。算起来,我市2010年人均为电影院贡献了9元钱。

  作为西部最大的民营动漫企业,重庆享弘数字影视有限公司的动画片《魔盒与歌声》等,先后向美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收益500余万元。重庆演艺集团还与美国恒创公司就田纳西州共同购买剧场、开展演出等事项达成了协议,同时计划引进美国马戏团来渝演出。

  今年预计拍摄5部电影

  据市文广局介绍,今年,我市将全面完成市美术公司和市电影公司事转企改革;努力推进区县电影院事转企改制。大力繁荣本市的电影制作业,力争开机拍摄电影5部,推进一批区县影剧院建设,新增城市影院10个、新增银幕20张,力争电影票房突破3.5亿元。同时深入推进“武隆印象”实景演出项目,借助国际马戏城、国泰艺术中心等演出载体,与市旅游局联手打造1~2台常年性文化旅游演出节目;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重庆杂技、精品川剧等演出品牌“走出去”,力争全年演艺创收突破1亿元。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