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彼得兔迎110周年 2012年讲述新童话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1:54 | 来源: 少儿台

在你我儿时的童话记忆中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可爱的兔子形象,或许少不了这只“彼得兔”。“彼得兔”是英国著名童书作家比阿特丽克斯·波特(Beatrix Potter)笔下的经典童话形象,至今活灵活现在孩子们心目中。2012年“彼得兔”将迎来110周年庆。日前,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知名演员兼剧作家艾玛·汤普森正在与“彼得兔”的版权方讨论创作出版新的“彼得兔”故事书。

艾玛·汤普森在一档访谈节目中向主持人透露,“彼得兔”的版权方、企鹅出版集团旗下费德里克·沃恩有限责任公司给了她一个“非常美好的任务”,他们请她写一个新故事,她会带它去苏格兰。

费德里克·沃恩有限责任公司的杰尼弗·库伯确认了这一讯息,他们正与艾玛·汤普森商讨创作“彼得兔”的故事,迎庆“彼得兔”诞生110周年。预计“彼得兔”新故事将于2012年出版。

1902年版《彼得兔的故事》

“彼得兔”(Peter Rabbit)又译“比得兔”。1983年,比阿特丽克斯·波特家的家庭教师的儿子因病卧床,她写信讲故事,抚慰鼓励小男孩。比阿特丽克斯·波特根据自己童年时饲养的一只兔子为原型创作了“彼得兔”故事。她写的《彼得兔的故事》(The Tale of Peter Rabbit)于1902年首次出版。此后,比阿特丽克斯·波特在1904年-1912年间陆续出版多达五本“彼得兔”故事书。据统计,截至2008年,《彼得兔的故事》全球销量超过4000万册,“彼得兔”故事系列丛书被翻译成35种语言,销量超过1.51亿册。

“彼得兔”作为广受孩子喜欢的童话形象,也被延伸应用到各类商品上,成为国际知名的儿童品牌。同时,“彼得兔”还上了大银幕,故事改编成电视动画剧。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