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图书大步走向世界 对外推广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0:14 | 来源: 少儿台

   记者日前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了解到,为推动中国图书走向世界,国新办近年实施的“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和“中国之窗”3个项目进展顺利。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和“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分别于2006年、2009年启动,主要采取国际通行的提供部分翻译费或出版费的方式,鼓励国内外出版机构合作在国际市场上推出中国主题图书。

  截至目前,“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已与49个国家、282家出版机构签署了529项协议,涉及29个文版、1693种图书,已经完成776个项目、886种图书。

  “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同“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相比更加重视支持文化价值高、成系列,且中外双方均为知名出版机构的项目,已与9个国家、17家出版机构签署了26项协议,涉及6个文版、373种图书,已经完成3个项目、58种图书。

  “中国之窗”赠书项目也于2006年正式启动。在国新办组织和支持下,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上海市图书馆负责联系不同类型的国外图书馆,向国外各馆推荐中国图书,征求各馆对中国图书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向国外的国家图书馆、研究机构图书馆、大学图书馆、公共图书馆赠送中国图书。截至目前,“中国之窗”项目已向63个国家、154家图书馆赠送中国图书近15万册。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