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任天堂警告称3DS游戏损害低龄儿童视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0:05 | 来源: 少儿台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游戏开发商任天堂日前发出警告称,6岁以下小孩不适宜玩3D游戏机,由于六岁以下小孩的眼睛还在发育中,而3D画面可能会产生不良影响。

    任天堂计划于今年2月26日在日本市场推出新款“裸眼”(即不需戴3D眼镜)3D手持游戏机“Nintendo 3DS”,试图从竞争对手手中夺回丢失的市场。Nintendo 3DS随后会陆续登陆欧美市场。任天堂专门为6岁以下的小用户增添了2D版本。微软开发的Kinect 和索尼的Move游戏机同样也采用了任天堂Wii游戏机的“动感技术”,与此同时,苹果和谷歌的Android手持游戏设备也从任天堂手中夺取了不小的市场份额。

    针对3D游戏机对人体健康可能产生的副作用,任天堂提出如下三项建议:一是说3D 游戏会比 2D 更容易使人疲劳,所以建议每玩30 分钟3D游戏就应该休息一下;二是如果玩家感到不适的话,应该立即结束游戏;三是强烈建议六岁以下小孩不要玩3DS游戏,以防对正在发育中的眼睛产生危害。关于最后一点,3DS 还内建了家长模式,可以强制机器维持在2D 状态。

    日本索尼公司和东芝公司先前也相继警告,3D视频或3D游戏可能对儿童健康产生不利影响。任天堂、索尼和东芝三家公司已承认,即便是成年人,在观看3D图像时也可能会出现疲劳或恶心等症状。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