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搜狐张朝阳:网游遭遇瓶颈 互挖人才不利于创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0:04 | 来源: 少儿台

挖人,其实对每个行业来讲,都是竞争最为有力的手段之一:壮大了自己,打击了对手。但是对于行业的发展又会如何呢?加大垄断、扼杀创新、甚至陷入恶性挖人竞争当中?

在接受52pk游戏网“2010年网游反思录”专题访谈时,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直言不讳,中国网游遇到瓶颈,很大一部分是不正当竞争造成的。

  在他看来,现在最让网游企业担忧的人才被挖。往往是一个游戏开发人才刚刚冒了点尖,就会立刻被其他公司以高薪为诱饵挖走。尤为恶劣的是,很多企业挖来人才,就是为了搞垮对手。

  张朝阳表示,在美国硅谷,法律保护知识产权,比如规定,跳槽的人才一年内不能向新主顾泄露机密。所以网游企业的发展,往往是通过并购实现的,而不是互挖人才。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