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郎朗触电3D动画片《梦幻飞琴》纪念肖邦诞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5:49 | 来源: 少儿台

昨天中午,波兰使馆发布了纪念肖邦诞辰200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由波兰BreakThruFilms与北京保利博纳影业集团共同投拍的动画电影《梦幻飞琴》,请来好莱坞女星海瑟·葛拉罕与中国钢琴家郎朗出演。该部真人结合动画的3D影片,预计将于今年12月初在北京全球首映。除了这部90分钟的电影之外,片方还将邀请全球各国优秀动画导演,为郎朗弹奏的12首肖邦练习曲,拍摄古典音乐MV史上的首辑动画短片集。

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幕后班底制作

作为全球肖邦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以传统定格动画制作方法结合现代3D拍摄技术制作的动画片《梦幻飞琴》,正在波兰拍摄中。波兰BreakThrufilms中国区业务代表张亚敏介绍,片子的制作团队,是曾获得第8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彼得与狼》的原班幕后团队,其中包括了制片人休·威尔士曼与导演马丁·克莱普。

90分钟的电影将采用“戏中戏”的方式,讲述海瑟·葛拉罕饰演的英国母亲,带领孩子们到伦敦音乐厅观看郎朗现场伴奏的3D动画电影《梦幻飞琴》。据悉,郎朗将为片中12首肖邦练习曲弹奏配乐,并会在影片中出镜,带领孩子们乘坐飞琴,穿越巴黎、维也纳和华沙,而这三地正是肖邦生活与创作的重地。

主办方表示,影片将于11月底或12月初在北京进行全球首映。该片将来还会搬上舞台,以剧场形式在各国巡演,并配上现场管弦乐团伴奏,而“戏中戏”部分则将作为“闪回”在大屏幕上播放。

首次拍摄古典乐动画MV短片集

主办方介绍,在波兰片场,动画师们为在“云层”里弹琴的郎朗打造了达三人高的飞琴,而且通过机械操纵,钢琴能自由变形,琴上的巨大航帆也能随意摆动。这架飞琴,除了出现在电影《梦幻飞琴》中,还将出现在全球动画导演们为肖邦12首练习曲所拍的动画MV集中,而这也是首次古典音乐拍动画短片集。

郎朗演奏的肖邦24首练习曲,12首放在3D电影里,另外12首则作为古典音乐MV的配乐。据悉,目前已有11部动画MV投入制作,其中名为《小邮递员》的音乐短片,由波兰画家兼导演多罗塔·科比埃拉执导,她接下来将执导动画长片《凡·高》。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