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6部以兔子为主题的动画片确定明年上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5:45 | 来源: 少儿台

《十二生肖之发奋兔强》、《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兔侠传奇》、《兔气扬眉》、《兔兔危机》……

兔年还没到,兔年的大银幕就被这些以兔为主题的动画片给“占领”了。记者近日从广电总局相关文件获悉,明年将有6部“兔片”上映,动画电影的制作者们早早就“嗅”到了商机,目前都在紧锣密鼓地打造生肖主题影片。

“兔片”扎堆

总共6部,还有3D版

记者从近期国家广电总局动画电影备案文件中发现,涉及兔子形象的动画电影最近多了起来,《兔侠传奇》、《闯堂兔》等无不与“兔子”有关。其中,《兔侠传奇》是国内首部3D动画电影。与此同时,就连好莱坞片商时代华纳也觊觎中国的兔年动画市场,积极收购“兔斯基”,准备明年推出该形象的动画电影。可以预见的是,兔年有6部“兔片”将与观众见面。虽然每部“兔片”在具体故事上有所不同,但影片内容的大致策划思路却都有几分相似,都是通过主角“兔子”的趣事来说明一定的做人道理,让青少年们从中受益。

噱头十足

应景题材吸引眼球

事实上,“生肖”题材动画作品的出现不过是近两年的事。去年,《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带动起了一阵生肖动画的热潮。但当时这一热潮更多地表现在电视荧屏上,直到虎年,电影银幕上才出现《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和《虎王归来》两部生肖题材动画电影。

从目前的动画电影备案上来看,明年上映的生肖题材动画影片数量同比大幅增多。“现在的国产动画电影在宣传上卖点比较少,在整个国际动画电影市场技术上并不占优势,题材和内容也就成了国产动画电影最大的宣传卖点。”国内知名动画创作公司十月数码总经理田晓鹏接受采访时指出,“兔题材之所以这么火,最大的原因还是为了在兔年的电影市场博一个宣传噱头。”

“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电影制作方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生肖题材动画创作中走在前列。此前,该公司配合生肖年份推出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和《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在宣传和放映上都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今年又将推出《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

“钱景”不错

质量过硬,破亿没问题

记者采访发现,各大动画电影制片方对生肖题材信心十足,表示这类动画电影不仅具有吸引眼球的优势,在票房上也十分具有潜力。“只要质量过硬,动画电影票房过亿绝对不是难事。”武汉玛雅动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由其公司制作的动画电影《闯堂兔》将于明年登陆全国银幕。

陈薇告诉记者,现在国产影片票房过亿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但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相比之下却不尽如人意,目前票房过亿的不过“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两部影片。“平心而论,‘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影片除了有生肖元素这个亮点,不论从技术还是从内容来说,质量都是很高的,这才是它成功的关键所在。”陈薇坦言,“只要影片质量好,不愁票

房卖不好。”

商机无限

“兔”主题产品扩大受众

“在动画电影上打生肖牌,图的不仅是票房,也有利于后期产品的策划和品牌的推广。”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由他担任总导演的动画电影《兔侠传奇》已经进入最后的制作阶段,并计划明年7月登陆暑期档。

孙立军告诉记者,对于动画电影来说,除了票房收入,其实更大的市场空间还是在电影后产品的开发上。以“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为例,目前该系列两部电影合计票房2.3亿左右,但是它开发的玩具、儿童餐具、运动用品、相册、墙贴等后产品市值却已经超过10个亿。另据记者了解,《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和《十二生肖之发奋兔强》等影片也在谋划在影片上映后推出后期产品。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