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好莱坞电影特效艺术家麦克昆尼去世 曾获奥斯卡金像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0:47 | 来源: 少儿台

  中漫网讯(冉风据外电报道) 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好莱坞知名电影特效艺术家格兰特·麦克昆尼因病去世,享年67岁。麦克昆尼凭借为《星球大战》特效拍摄所作的模型而赢得1977年奥斯卡最佳特效奖。

  1980年,麦克昆尼还因《星际迷航》(电影版)再次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他还成立自己的公司——“格兰特·麦克昆尼设计公司”,参与《生死时速》、《永远的蝙蝠侠》、《美国法官》、《红色星球》、《U-571》、《蜘蛛侠》等20多部电影的制作。

  格兰特·麦克昆尼出生于1943年3月27日,毕业于加州大学,从70年代开始从事特效工作,当时受雇于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为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惊悚电影《大白鲨》制作大白鲨模型。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