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路透社评2010年游戏业:移动与社交游戏崛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0:39 | 来源: 少儿台

  北美视频游戏业在2010年的销售总额为209亿美元,相较2009年减少了4个百分点。经济不景气带来的影响依然在限制着玩家们的消费支出。业内人士预计2011年游戏业的收入增长要依靠新的销售来源,比如付费DLC、微交易和手机游戏。分析师Arvind Bhatia认为,这方面的收入在2010年已增长了5个百分点,明年有望继续增长5个百分点。

  明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CES展上,三星和威瑞森将推出各自的新型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将让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到游戏产品。视频游戏研究人士Michael Cai表示,现在有超过52%的用户会选择在平板电脑上玩游戏,游戏已成为iPad上最受欢迎的应用功能,甚至超过了网上冲浪。

  “我认为2011年游戏业的一大趋势就是跨平台多媒体体验,随着技术的进步,游戏体验将变得更具持续性,你会在手机、电视、电脑、社交网站、主机等不同载体上获得更为完整的游戏体验。”Carnegie Mellon大学的娱乐技术助教Jesse Schell说道。

  值得庆幸的是,传统视频游戏在年底的畅销让人兴奋。动视的《使命召唤 黑色行动》居然吸金超过10亿美元,而索尼和任天堂则准备在来年掀起3D游戏的浪潮,此外还有PS Move和Kinect的畅销,进一步使得明年的主机游戏大战更具看点。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