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国产600集动画巨作《伽蓝》正式开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3:04 | 来源: 少儿台

国产600集三维动画巨作《伽蓝》,2010年通过国家广电总局备案审批(京)字第954号,目前已正式进驻《伽蓝》影视制作基地进入拍摄阶段。《伽蓝》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背景题材,总投资达1.2亿元,预计开发周期6年。为储备即用型人才,已与北京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签订“动画人才定向委培协议”,以确保《伽蓝》如期高质完成。

如潮的国外卡通形象占据了国内市场,面对这一形势,《伽蓝》剧组坚持原创,大胆的创新,在涉取国外文化理论和当代流行创作手法的同时,汇集了国内外众多动画形象设计名家,从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寻求创作的题材,大胆挖掘、吸收民族历史文化遗产的精髓进行创意、策划,为《伽蓝》设计出了属于占据的动漫形象。将一个个蕴含传统艺术气息的形象搬上了卡通动漫舞台。三维动画《伽蓝》可以说是以前所有动画都没有尝试过的一部巨作。

《伽蓝》动画中的所有人物、场景、动作场面等都可以与Square Enix公司的CG动画电影《最终幻想》中的画面相提并论。为保证其衍生产品开发及授权业务的顺利开展,《伽蓝》剧组从一开始就十分重视各项知识产权建设,设立专门的品牌部,对人物、场景造型及系列动漫产品都申请了专利和商标保护。所以相信对广大关注国产动画的人来说,《伽蓝》的开拍制作将是中国动漫发展历程中新的期待。

《伽蓝》影视制作基地位于中关村上地高科技开发区,基地可提供数字影视加工、动漫、游戏、广告、制作等全方位、高质量的多种专业化生产,制作工艺实现了全数字化和网络化,器材配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地现拥有国内一流的导演、创意、策划、摄像、数码合成、三维动画制作等高级专业人才。与中国大型媒体-----中央电视台及北京、各省市、地方电视台有良好的合作关系。长期为各类媒体制作电视专题片、纪录片、广告片、教学片等。为多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策划制作整体形象宣传片,扩大企业宣传工作,促进了经济发展,受到了社会好评。

伽蓝影视制作基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对全国提升综合技术实力、艺术质量、加强国际竞争力,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