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发挥产业集聚效应 打造区域动漫品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0:36 | 来源: 少儿台

  随着国家影视网络动漫实验园、国家级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等一批国字头文化产业项目在滨海新区落地,目前,新区已有多项“国字号”文化产业“扎根落户”。今年,滨海高新区荣获了国家影视网络动漫实验园、国家影视网络动漫研究院等称号,猛犸科技、神界漫画两个企业被文化部命名为第四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指出,在国家的大力倡导下,以动漫基地为单位实现地区动漫产业集聚式发展已不是新鲜事,集聚区内的企业可以就动漫创作、制作进行及时交流沟通,充分享受知识溢出效应带来的好处,共同打造地区动漫品牌。除了天津之外,四川成都也正在积极打造西部动漫基地,烟台动漫基地跟教育紧密联系,成为山东科普教育基地。

  蔡灵同时还指出,从明年开始,新区每年都将设立一亿元文化产业引导资金,加快文化产业集聚园的建设,针对重大文化类产业项目采取贷款贴息、项目补贴等多种方式给予支持。为了降低文化产业投资的风险,滨海新区还将发展文化产业保险市场,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据悉,除了“国字号”文化产业外,包括极地海洋世界、航母主题公园提升改造在内的6个项目也在今年如期完成,正在实施的高银O-SHOW演艺馆、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13个项目也在稳步向前推进,大型文化类项目的集中落地,加速了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步伐。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