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经典童书<尖鼻怪>作家伊丽莎白·贝雷斯福德辞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0:26 | 来源: 少儿台

  英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伊丽莎白·贝雷斯福德在圣诞节辞世,享年84岁。伊丽莎白·贝雷斯福德是英国经典儿童电视节目《好心的尖鼻怪》(The Wombles)的主创人。

  伊丽莎白·贝雷斯福德1928年出生于巴黎,她的父亲是英国知名小说家约翰·戴维斯·贝雷斯福德。伊丽莎白·贝雷斯福德在1968年出版了第一本书,毛茸茸的“尖鼻怪”形象也由此诞生。这群可爱的小生灵住在地洞中,爱护大自然,喜欢收集垃圾。第一部《尖鼻怪》图书问世很快上了广播电台,之后伊丽莎白·贝雷斯福德也受英国广播公司邀请,创作一部电视动画节目。随着电视节目热播,“尖鼻怪”成为了英国上世纪70年代家喻户晓的名字。而后十年间,贝雷斯福德总共创作了二十本《尖鼻怪》图书,它们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她还创作了一部《尖鼻怪》舞台剧。

  1998年,伊丽莎白·贝雷斯福德因在儿童文学领域所做贡献而荣获英国皇家荣誉会员勋章。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