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1北京图书订货会最值得期待的五大文学作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0:12 | 来源: 少儿台

  该书讲述的故事发生在陕西一个叫“古炉”的村子里,这是一个偏远、封闭、保持着传统风韵的地方,但是这份宁静却从1965年冬天开始动荡了。古炉村里的几乎所有人,在各种因素的催化下,被迫卷入一场声势浩大的运动之中。作者用真实的生活细节和浑然一体的陕西风情,把当时中国基层“文革”的历史轨迹展示在我们面前,是作家对那个时代中国农村的生动写照。

  《爱情狼狈时代》 作者:陈伟军 湖南人民出版社

  作者陈伟军年仅23岁,被称为有“社会责任感的80后作家”。本书以男性青年作家中少有的细腻笔触真实展现了疼痛迷茫的青春,以南方一座小城及一个乡村为底片,以感情、苦难和一农村家庭三姐弟迷茫挣扎突围为叙述故事的底色,塑造了“我”若隐、弟弟若现和姐姐若雯等一群热爱生命而有时在命运的魔掌之下毫无招架之力的人物,直面人生苦旅。虽通篇多是描募灰色的人生、苦难的生活、悲伤无奈的爱情和挣扎的人性,然而尚能让读者从沉郁的生活深处和远处发现亮色,生出希冀,昭示着生活和生命的本真。

  出版方湖南人民出版社副社长李声笑表示,这是一部80后作家难得的温情小说,天冷了,这样一部作品可以暖暖心。

  《农历》 作者:郭文斌 上海文艺出版社

  该书三十万字,以十五个传统节日设目,从元宵开始,到“上九”结束,正好是一个季节循环。为了有效地呈现这个“天然”,以“小说节日史”的方式呈现中国文化的根基和潜流,展示中华民族民间化的经典传统,经典化的民间传统,作者使用了跨文体复调写作方式。

  作者郭文斌说:“奢望着能够写这么一本书:它既是天下父母推荐给孩子读的书,也是天下孩子推荐给父母读的书;它既能给大地增益安详,又能给读者带来吉祥;进入眼帘它是花朵,进入心灵它是根。我不敢说《农历》就是这样一本书,但是我按照这个目标努力了。”

  《1Q84》第三部 作者:村上春树 南海出版公司

  这部由村上春树蛰伏7年之久创作的长篇巨作自出版以来,销量纪录、上榜纪录屡屡被打破、刷新。书中男女主人公的命运更是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读者敏感的神经。《1Q84》第三部中文简体字版已定于2011年1月1日元旦在全国各地上市。在亦真亦幻迷雾重重悬念迭生的1Q84年的故事里,有怎样的命运在等待女主人公青豆?她能否揭开1Q84的来龙去脉?有怎样的世界在等待青豆心中默念的恋人天吾?有情人最终能否相见?那么村上春树又将如何完成《1Q84》全书的突破性结局?读者只有从第三部寻找答案。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