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苏州原创动画片海外成功发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1:03 | 来源: 少儿台

 

  由张家港本土动漫公司投资制作的首部国产原创二维动画片《如意兔之红晶石》,日前正式通过了台湾东森电视台的审核,定于2011年2月春节在北美地区发行,这是苏州地区在海外发行的首部原创二维动画片。

  此次海外发行的《如意兔之红晶石》为上部,共52集,每集12分钟,时间总长624分钟,是一部科幻、教育题材的动画片。这部片子采用了国内第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画片制作软件“如意通二维动画自动生产系统”,该软件由江苏澳洋集团旗下的如意通动漫产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真正实现了“用自己的技术做自己的动画片”。江苏如意通动漫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强:“这个技术同以前传统的二维手绘相比,在制作的速度上我们提高了将近10倍的速度,同二维手绘的制作成本相比,我们降低了40%以上,这款软件如果在国内推广的话,将来会带动新一轮二维制作的高潮。”

  《如意兔之红晶石》在北美发行的同时,也通过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审核,并与国内70多家地市级电视台签订了跟播合同。预计央视少儿首播之时,将会有120多家电视台同时跟播。此外,《如意兔之红晶石》下部52集已经制作完成,也将于明年在国内外发行。

  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如意通力争用三年时间发展成为中国最主要的国产动画片制作商和承包商。江苏如意通动漫产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经理张宝印:“我们公司制定了一个三年的发展规划,今年我们要完成1200分钟的片子,到明年我们要完成3000分钟的原创动画片,我们要进入全省的前三名。到后年,我们预计要生产6000分钟的动画片,就是要争取进入全国前三名,就是在动画原创成为国内的龙头企业。”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