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年收入之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0:44 | 来源: 少儿台

  超人气漫画《海贼王》(ONE PIECE)作者尾田荣一郎的年收入据称为20亿日元。《海贼王》单行本累计售出超2亿部,仅在2010年一年便售出3234万部。周边商品的火爆销售,电影也很受欢迎。再加上DVD销售,这样的年收入是高还是低呢?

  尾田从4岁开始就梦想成为一名漫画家,大学时进入了学习设计技术的建筑学科。虽然在大一时就中退,但在那时他已经获得了一定的知名度。1997年开始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海贼王》,正式开始了一帆风顺的漫画家事业,成为漫画家中的收入NUMBER 1。

  《周刊文春》2010年12月30日、2011年1月6日的合并号 报道“年入20亿日元《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的实家是《算盘学院》”。由于从2005年日本开始禁止发布高额纳税者的名单因此尾田的收入一直成谜,直至《文春》给出了20亿日元的数字。

  首先, 2010年《海贼王》单行本销售3234万部,印税为10%即12亿9000万日元。尾田所画的电影《剧场版ONE PIECE STORONG WORLD》也引起了轰动,DVD随之发行。电视动漫版的DVD也在销售中。周边商品的二次使用费,仅仅东映电影相关物品就达7亿4900万日元,在海外电影销售额达2亿4300万日元。一般DVD要支付1.5%的著作权费,这样试算下来“年收入超过20亿日元”。

  虽然不知道这个数字是否正确,但是也并不是毫无根据的数字。虽然有很多人艳羡这样的收入,但是认为“太少了”的人也有很多。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