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动画85岁之际《中国动画电影通史》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0:40 | 来源: 少儿台

《中国动画电影通史》正式出版

  从1926年第一部动画片《大闹画室》诞生至今,中国动画电影走过了85年的历程。近日,由中国美术出版总社、连环画出版社和浙江华人传媒集团公司及旗下浙江华人卡通有限公司联合出版, 由动画电影人鲍济贵主编的 《中国动画电影通史》正式出版。

  该书以影片贯穿讲述历史,这在我国动画电影类史著中还是第一次。作者从1987年开始历时20余年, 先后走访了53位著名导演、专家和有关人士,收集了大陆及港、台地区近2000部动画片相关的200余万字的资料和500余副照片。 在大量史料的基础上,作者从影片题材、片种、摄影技术、音乐音响效果、制作器材、期刊等方面入手,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动画电影85年的独特发展史。 全书23万字和274幅珍贵照片。

  《中国动画电影通史》用大量史料首次提出一系列新论据、新观点,主要有:根据中国社会发展的进程,第一次把中国动画电影85年历史分为9个时期;根据国际惯例和动画制作的原理,第一次从理论和实践上认定1926年上海长城画片社出版的影片《大闹画室》为中国第一部动画片,澄清了这部一直有争议的动画片;第一次提出1936年上海明星影片厂公司出品的影片《民族通史》为中国第一部获奖动画片;第一次确定1945年7月由钱家骏、 夏克光等20位动画电影人在重庆生生花园发起成立的动画学会为中国第一个动画学会;第一次确定1947年由上海中华书局编辑所制作的影片《人与双手》是中国第一部对外加工动画片; 科学地分析了《同胞速醒》、《骆驼献舞》和《小蝌蚪找妈妈》等11部动画片,第一次提出了中国动画电影先后有11次完成并实现了影片质的飞跃,清楚地刻画出中国动画电影85年的前进足迹,全面地分析了《铁扇公主》和对外加工片《西游记》等四部动画片,第一次阐述了中国动画电影在85年历史中,曾有四次错失了振兴图强的历史机遇——《国动画电影通史》不仅在时间上穿越了中国动画电影的历史全过程,而且在空间视野上覆盖了整个中国。

  购书联系方式:

  浙江华人传媒集团黄华

  电话:0571-88212790 ,手机:13606708186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