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杭产动画电影《地道战》点播场次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0:40 | 来源: 少儿台

《地道战》

  动画电影《新地道战》运营综述

  由杭州今古时代公司创作的《地道战》最近成为全国点播场次最多的动画电影。据国家广电总局数字点映统计中心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片自上线点播起,至今保持每月同类影片点播数冠军记录。截至2010年10月份,累计点播场次达17300多场,点播数名列全国第一。若以每场观众500人次计,类推观影达865多万人次,得到了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2007年,我们在成功运作动画电影《大唐风云》后,酝酿以《大唐风云》人物形象“麦包”为基础,创作系列动画电影,《新地道战》是首推作品。

  动画电影《新地道战》是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麦包及伙伴们在日本鬼子入侵家园之时,义气奋发、奋勇进取,巧妙利用原始地貌,与敌人斗智斗勇,展开了一场保家卫国的“地道战”,主要针对幼儿及中小学生的观赏层面,并兼顾成人市场,先后入选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和杭州市大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并获资金扶持。

  结合这部电影的营运,除了在电视播映、网络传输、手机新媒体等多个领域获得了预计的收入外,我们按作品特点着重在图书后产品的开发上力争有所突破。为此,我们结合市场需求,开发了同名连环画系列图书,以自行直销和代办发行相辅相成的方式进行销售。首版印制的近5万册已销售一空。除了商业渠道的运营外,我们还将该作品以“公益广场放映”的模式拉开了公司今年起计划实施的”动漫电影文化之旅”的帷幕。仅在试点城市杭州为期一周的活动期内,逾万社区居民在免费欣赏精彩电影、参与互动游戏的同时,极大地传播推介了杭州动漫产业成果,共享动漫电影文化传达的精神愉悦。

  电影在取得两个效益的同时,也受到了各界的多次褒奖。影片刚完成即获多个影展邀请并列为开幕式作品。期间,先后荣获第七届青岛动漫艺术节动漫作品大赛评选动画片特别奖;荣获首届温州儿童电影节最佳票房奖;国家原创手机动漫作品扶持作品奖。更于今年被国家广电总局、教育部评为第25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