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1年首届中日原创漫画大赛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0:18 | 来源: 少儿台

  由日本Panda电子出版社和北京易览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组织的《2011年首届中日原创漫画大赛》将于2011年1月5日在北京启动。本次比赛旨在为中日两国的原创漫画作者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并希冀通过这一赛事让更多中国原创漫画爱好者展示自己、秀出佳作。

  本次原创漫画大赛,国内阶段共设三个奖项,包括优胜奖2名,入围奖4名和鼓励奖10名。

  奖品分别为:

  1.优胜奖:人民币1万元奖金+赴日考察交流的机会;

  2.入围奖:人民币5000元奖金

  3.鼓励奖:人民币2000元奖金

  其中,优胜奖得主除了获得奖金,还将有机会赴日交流,与日本当地优秀的漫画家和业界精英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此外,还有专门的漫画培训指导及作品宣传等丰厚的额外奖励。对于所有获奖的漫画作者,我们都将安排专业编辑进行商谈,进而将有机会与我们展开长期的创作合作。

  对于在本次比赛中胜出的优秀作品,日本Panda电子出版社与北京易览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将为其提供宣传、发行等一系列的商业推广服务。这些优秀作品均有可能在日本和中国的市场上,通过手机、互联网并结合漫画杂志等渠道进行发行。值得一提的是,作品将有可能被编辑制作成时下流行的手机漫画,通过移动互联网与读者见面。在3G手机逐步普及的今天,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这三大运营商的3G用户总数已突破4000万。拥有巨大潜力的中国手机漫画产业,必将给广大原创漫画作者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次原创漫画大赛分为国内征集、国内评选、日本最终评选三个阶段。其中,国内作品征集阶段为2011年1月5日至2011年4月8日,国内评选阶段为2011年4月10日至2011年4月25日。国内胜出的优秀作品将于5月被送到日本进行最终评选,从而获得与日本本土佳作同台竞技的良机。在整个评选阶段,赛事组委会将在中日两国分别设立由漫画界权威人士组成的评委会,评选过程将力求专业、客观及公正。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