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杭州动漫联姻《黑猫警长》之父 打造《少年岳飞》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11:02 | 来源: 少儿台

一个堪称中国动画的摇篮—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无论是中国第一部动画片《大闹画室》,还是《小蝌蚪找妈妈》、《黑猫警长》等多本经典动画片,都出自这座中国动画艺术的圣殿;一个是产业发展的新锐—杭州动漫产业,她创建了动漫发展的杭州模式,并且连续两年无论产量还是质量都位于全国各大城市之首。而就在昨天,这两股中国动漫的中坚力量决定联手发展,互惠共赢。

在昨天杭州动漫产业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签约仪式上,双方就联合出品大型民族史诗动画片《少年岳飞》(暂命名),以及关于中国动漫博物馆的合作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郑虎说,这次两者共同打造的《少年岳飞》,总投资在1000万元左右,作品将在明年6月制作完成,7月正式在中国大陆公映。不过,在明年5月左右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少年岳飞》的最新消息会提前给大家“吹风”。

昨天,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还为杭州动漫献上一份“厚礼”—将中国第一部动画片《大闹画室》的珍贵原稿捐赠给中国动漫博物馆。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