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0欧美各主要玩具市场玩具流行趋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7:49 | 来源: 少儿台

  过对一些跨国连锁零售机构如沃尔玛、玩具反斗城、Wham-O、Targets、EarlyLearningCentre、Hamleys等欧美各主要玩具零售渠道,以及网上零售巨擘亚马逊的年度畅销产品的追踪,从榜单中选取一直高居并稳坐各月之首的产品,从中获取相关信息,经过筛选加权统计后,产生出欧美各主要零售市场年度玩具流行趋势以及相关产品荟萃。

  玩具行业的竞争已到了近乎白热化的地步,很多的品牌都在寻求差异化的竞争路线,有的瞄准高端市场,有的坚持走传统路线……。创新与新技术的应用,回归传统并发扬传统这之间的博弈,在2010年几乎贯穿全年。纵观消费者的购物行为,也基本在此徘徊,这也因此造成了欧美各主要玩具市场玩具流行趋势大体相近的态势。

  环保玩具渐成势力

  美国调研公司Earthsnese预期,环保玩具的销路于未来5年将占整体玩具销路5%,达10亿美元。

  Wham-OInc出售的DolphinExplorerBoat(海豚探险船)是采用再生木材及塑料制成的玩具

  沃尔玛、Wham-O及一些其他的连锁店把规模经济概念带到环保玩具市场,旨在以此降低再生资源成本及减少浪费。在2010年纷纷以环保玩具作宣传重点,积极推销各种各样以天然或循环再生材料制造的玩具。如沃尔玛出售的Garan制造的“Garanimals”玩具,以及Wham-OInc出售的SprigToys制造的海豚探险船(DolphinExplorerBoat)等;网上零售巨擘亚马逊出售的由竹子制造的游戏及以米粉及蔬菜提取物制成的泥胶等都有不俗的销售业绩,并一直持续于全年玩具畅销榜单之列。

  科技玩具正当道

  儿童玩具市场总是多姿多彩,特别是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各种高科技手段也被应用到玩具设计中,科技的触角几乎延伸到每一个玩具种类,使玩具更具魅力。

  Zoobles公司出品的ZooblesSpringtoLife可以变成微型球藏在别人不知的地方,然后突然冒出来。

  InnovationFirstLabs,Inc出品的HexbugNano(纳米六角虫)是个微型机器人,其行为不仅可以像真的虫子一样,还能变换颜色。

  2010年,Target在店铺内及网站上设立“科技玩具”销售点,同时加强宣传Zoobles及KungZhuHamsters等玩具,这些互动玩具不仅备有音响功效,还兼具一些“特异”功能。在Traget店销售的科技玩具,比如纸吉他(PaperJamz)、Hexbug及视频芭比(BarbieVideoGirl)更是深受年龄稍长的小朋友们的欢迎,并有望成为今年假日购物季最吸引儿童客户购买的产品。

  电子玩具继续盛行

  英国及爱尔兰消费者喜欢电子玩具,儿童对这些电子玩具趋之若鹜。

  专为幼儿设计的微型音乐键盘(MiniKeyboard),8个白色的键、5个黑色的亮灯键,9首演奏曲,6个音阶及速度调节器。

  EarlyLearningCentre有285家店铺遍布英国和爱尔兰各地,其经营手法家喻户晓,就是让顾客把玩具从包装盒取出试玩,以便选择最合儿童心意的玩具。EarlyLearningCentre销售的音乐键盘配凳子多年来一直十分畅销。由于市场需求殷切,该公司于2009年推出专为年幼儿童而设的微型音乐键盘。同时,专为4岁及以上儿童配置的Digi-cool数码摄影机也深受客户欢迎。玩具反斗城市务总监MikeCoogan指出,玩具不断加入新的先进的科技元素,今年也不例外。Coogan称,学前儿童玩具的科技元素在不断提升,例如广受欢迎的伟易达(VTech)KidizoomCamera玩具照相机系列和玩具摄影机。他认为儿童摄影机市场大有可为,因为儿童喜欢拍摄欢乐的情景及与祖父祖母相处的生活片断。

  传统玩具需求稳中有升

  玩具零售市场竞争激烈,但传统玩具的销量则有增无减,那些传统的技术含量不高的玩具依然在玩具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对传统玩具销售贡献最大的当属超级市场以及在线购物。超级市场推出特价玩具以助促销,网上购物的产品价格可以互相比较,令市场增加透明度,促使传统玩具销售在2010年稳中有升。英国玩具零售协会(TRA)代表该国超过75%玩具业者,除玩具反斗城及EarlyLearningCentre之外,旗下会员还包括Hamleys、JohnLewis、TheEntertainer以及众多独立玩具零售商如迪士尼,Toymaster及AIS/play-room等采购集团,从各家收集的数据显示,传统玩具在上述零售渠道的销售均表现良好,并略有上升。英国玩具市场由8家占有超过60%市场份额的最大玩具零售商掌控,随着Woolworths的破产,Argos成为当地主要玩具商,与玩具反斗城并驾齐驱。此外,众多超市亦纷纷加入玩具零售行列,地位也因此变得举足轻重。与此相比,非传统分销渠道仍没有退缩迹象。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