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画《白马少年》开启晋城动漫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3:40 | 来源: 少儿台

年一部叫《白马少年》的动漫片在晋城电视台播出,一个名叫“驹子”的卡通英雄形象,成为广大少年儿童“偶像家族”中的新成员。该片的成功制作播出标志着我市动漫产业开始起步。

  《白马少年》是城区组织实施的一项文化工程,也是我市自行创作的首部动漫片。该片以我市家喻户晓的“白马拖缰”传说为基础,成功塑造了一个代表晋城精神的卡通形象———驹子,并且将“孔子回车”、“有凤来栖”等民俗传说有机地融合到片中,使其更具地方特色。

  为了将这一动漫片打造成精品文化工程,城区政府与福建五彩动漫集团共同筹建成立了白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这家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目前该片制作完成三部共10集,1—7集已在晋城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深受全市中小学生好评。随后,有关部门在中小学生中间广泛开展了“争当白马少年,做文明晋城人”和“我为《白马少年》写续集”等活动;并以“白马少年”为主题,开发了贺卡、明信片、邮票、玻璃工艺制品、贴画等一系列文化产品。

  据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晓波介绍,该片的成功制作播出,不仅打造了白马少年的动漫形象,让大家对晋城的风土人情、传统文化有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通过开发一系列动漫文化衍生品,如文具、书包、布偶玩具、贺卡、明信片、徽章等,让白马少年走进孩子们的吃穿住行中,带动了动漫产业的发展,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进军动漫市场、打造文化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将继续通过政府搭台、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模式,努力将该片打造成文化精品。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