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青少年最喜爱的动漫歌曲TOP10发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1:41 | 来源: 少儿台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动画作品也如同雨后春笋般愈来愈多,导致现在阅片无数的动漫fans眼光愈发的挑剔起来,评论一部好的动画作品,除了故事有趣、画面精美、人设美型、CV华丽、卖肉搅基……音乐是否好听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比如《科学的电磁炮》、《轻音少女》等动画主题曲都深受fans追捧。今年9月26日,日本可口可乐.HAPPY TEENS CLUB网站针对日本10~20岁青少年进行了一项名为“你最喜欢的动漫歌曲”的调查企划,调查于10月25日结束,耗时一个月,其结果终于在日前公布出来。高桥洋子的经典名曲《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毫无争议的排行第一,另外该榜中最近音乐碟大卖的《轻音少女》占了三首,日本国民级动画《海贼王》占了两首,可见动漫作品的人气高低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着动漫歌曲的排行。

榜上第一位的是《新世纪福音战士》主题曲《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歌手:高桥洋子)。EVA从1995年放映至今,在青少年间的人气从来没有低过,而今年新剧场版的公映使得人气更是攀升不止。动画主题曲《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单曲发行量根据公信榜的统计已经超过了60万张,唱片的发行量也已达到100万张,曲目被林原惠美、绪方惠美、中川翔子、米仓千寻、伊藤静等知名声优、歌手翻唱,人气可见一斑。另外提到《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就不得不提鞠萍姐姐的《勇敢的少年》,那可真是悠扬动听振聋发聩啊远目……

“很喜欢EVA的这首主题曲,经常练习以至于K歌时能拿到100点!”(男性/15岁)

“那时候还很小,对动漫什么的还没有意识,只觉得是很帅气的一首曲子。”(女性/18岁)

第二位是《MAJOR 棒球大联盟》的主题曲《心绘》(歌手:ROAD.OF.MAJOR)。《棒球大联盟》是满田拓也从1994年开始连载的运动励志类漫画,直到今年4月连载完结,动画也播出了六季,虽然在国内并没有受到很大关注,不过动画每一季在11区那边收视率都非常不错。这曲《心绘》正是2004年动画第一季播出时的第一首主题曲,在该网站曾经做过的“最喜欢的运动歌曲”调查中也是榜上有名,看来在11区的fans心中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