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七星传奇》荣获“第十届动画学院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1:40 | 来源: 少儿台

为期三天的北京电影学院“第十届动画学院奖”于12月4日在北京电影学院闭幕,落户于中国·四平动漫产业基地仅一年时间的四平年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大型三维原创动画片《七星传奇》荣获本届新增奖项“产业贡献奖”。与会评委、动漫专家对全国首个作为“城市名片”项目的《七星传奇》制作水平及故事立意给予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认为开创了动画片创作推动产业发展新的开端。

据介绍,《七星传奇》是以四平区域历史风俗、神话传说、民间故事为题材的大型三维原创动画片,共5部700集,计划三年内全部制作完成。目前,前26集已制作完成,将于2011年春节前在央视及400家卫星频道滚动播出。该片通过动画片情节、形象、概念等内容的植入方式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推介四平经济、文化元素和品牌,从而扩大城市影响、带动经济增长,将会对四平实现经济快速赶超起到重要的作用。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是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创立于2001年12月的国际性专业动画评奖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此项活动在过去的9年里为中国动画界奉献了无数优秀的作品,在9年的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今它已经成为引领为中国动画方向的标志,被业内称为“中国动画奥斯卡”。该活动以“本土、艺术、原创”为主题,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画人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与相互交流的平台,推动具有独立精神与创造性的动画创作。本届学院奖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德国、美国等20个国家二百余所院校的500多部作品入围,颁发了10个专业奖项、3个特别奖及15个企业奖学金奖项。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