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人祖伏羲走进动漫世界《太昊伏羲》开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1:26 | 来源: 少儿台

淮阳是太昊伏羲的长眠圣地,也是羲皇子孙的根之所在。2010年3月31日上午,国内首部反映伏羲文化的三维动画片《太昊伏羲》开片仪式在羲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有关领导、河南天乐动画公司主创人员、淮阳各界群众20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伏羲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关于伏羲的传说以前大多停留在文字层面,以动画载体表现,国内尚未出现。2008年起,河南天乐动画公司与淮阳县委、县政府积极沟通,确定公司负责项目制作推广,淮阳县委、县政府提供定向赞助,合作开发“伏羲”文化资源。作为国内第一部反映伏羲文化的三维动画片,《太昊伏羲》计划制作52集,每集13分钟,预计2011年8月完成。全剧以伏羲带领族人与自然和野蛮部落斗争为主线,充分体现伏羲传说所体现的人文精神和创造精神。全剧极具观赏性,适合各个年龄段人群观赏。

用动画反映伏羲文化,在国内还没有先例。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