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有妖气抢看《阿鼻剑》18年后重现江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9:38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由有“亚洲漫画瑰宝”之称的台湾漫画家郑问和台湾大块文化董事长郝明义18年前合著的经典水墨武侠漫画由天津华文天下图书有限公司策划出版,并将于10月下旬在北京电影学院召开主题动漫讲座暨新书发布会。

  伴随着大陆漫迷18年的期待,这部传奇巨著终于要重现江湖了!在市场预热阶段,“有妖气”原创互联网漫画平台推出《阿鼻剑》抢“鲜”看专题,与广大的漫迷朋友一同品味真武侠。

  《阿鼻剑》分《觉醒》和《寻觅》上、下两册。故事描写背负着私生子命运的主角何勿生,亲眼目睹生父于景被练成“阿鼻剑法”的史飞虹所杀;何勿生杀父之仇未报,反而受剑法之害,每天得受一次气血倒错的凌迟之苦。后来,一场大火让何勿生遇见从火中重生的阿鼻第九使者,开始经历代表贪、愚、痴、嗔的武林恩怨,见证“阿鼻(地狱)”即“人世”的深理……

  此画作自上世纪90年代在台湾出版以来,畅销港台18年,但大陆一直没有机缘引进,除少数骨灰级漫画粉丝曾通过种种渠道和网络寻找、拜读过这部作品,《阿鼻剑》并未进入到广大大陆读者众视线。随着近两年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不断发展,《阿鼻剑》在两岸出版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大陆问世,这不仅是很多漫画爱好者一饱眼福的福音,更是很多专业从事动漫的业者借鉴、参考的好机会。

  《阿鼻剑》是郑问奠定宗师地位的最重要作品,亦是郑问漫画创作转折点。当中力透纸背的大气魄、大格局,诡奇多变的故事架构,处处透现着玄妙、含蓄的哲学深意,在带给读者强烈的感官冲击之余,更让读者对人性真理反思自省。另一方面,他独特的水墨画法将武侠漫画带入新的领域。他大量使用毛笔,实验水墨技法,更兼用牙刷、版画等,织构出瑰丽雄伟的画面。而编剧马利(郝明义),将原本的武侠小说的要素串联重组,并融入发人深省的人生真谛,使得这部武侠漫画区别于一般武侠的刀光剑影,有了更深的意涵。

  目前,同名电视电影已由香港著名导演刘伟强执导。电影版由周杰伦和全智贤领衔主演,电视剧版则由吴尊主演,现均已开拍。至于这部漫画的改编结果到底如何,则全要看刘伟强导演的功力了。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