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面包超人》登场人物数量入围吉尼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9:37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人气动画《面包超人》是以童话作家YANASETAKASHI 在1968年发表的作品为原型,于1973年推出豆沙包脸型的玩偶小人儿书。1988年电视动画片播出后,深受日本孩子们的欢迎。从2002年到2006年,连续五年蝉联“最喜欢的卡通人物”综合第一位。今年9月,动画片因登场卡通人物已达到1700多个而入围了吉尼斯纪录。

  趁《面包超人》即将播至一千集,原作者柳濑嵩接受访问时感慨:“当初只是想画个1年的,没想到不知不觉间,就画了20年了。本来现在这个时候我应该已经隐退了,在海外旅游呢。虽然这20年来,即将90岁样子变了不小,但我对面包超人的热爱是一点没变。能够创造出面包超人这个角色,对我来说,真的是上天给我的一份宝贵的礼物。”

  去年,在日本横滨港未来21地区“面包超人儿童博物馆”也正式开业了。该博物馆,面积为约6800平方米,内设有剧场的3层的博物馆,还有饮食、售货等22店铺的大型购物中心。在那里可以购买到“面包超人”“咖喱面包人”和“菠萝面包人”脸型面包,可以购买到《面包超人》里登场人物布娃娃,还能购到所有与《面包超人》相关的杂货、书籍、DVD、服装、包包,妇女装饰品以及手工艺用品等。当然,最最吸引孩子们的,是一楼的“淘气街”、二楼的“邂逅街”和三楼的“好友街”所构成的“博物馆”。一楼有可以享受动画片和舞台表演的剧场;二楼准备了乳幼儿用的画画儿和唱歌的空间,孩子们在这里准会快乐得忘记了时间。据统计今年,接待了将近20万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