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10届东京国际动漫展中国地区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5:33 | 来源: 少儿台

  12月8日上午9:00,第10届东京国际动漫展中国地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兆龙饭店龙禧会议厅顺利召开。该发布会由东京国际动漫展执行委员会事务局(TAF)、日本金润(KINGRUN)株式会社主办,ASIFA-China、中国动漫集团承办。

  本次发布会由ASIFA-China秘书长李中秋先生主持,同时中国动漫集团新闻发言人胡月明先生,东京国际动漫展执行委员会事务局制作人Kouji KITAKAMI(北上 浩司)先生,ANIMASIA事业部总监MORI NAOTO(森 尚人)先生,以及日本金润(KINGRUN)株式会社经营企划本部ANIMASIA事业部海外事业担当刘燕小姐也亲临发布会现场并回答记者的提问。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动漫频道、艺术中国、Sohu动漫频道、腾讯动漫、国家动漫产业信息网、中国文化报、《文化月刊动漫.游戏》杂志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发布会现场

  东京国际动漫展(TokyoInternationalAnimationFair)简称TAF,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动漫展,这个以国际动画交流和进出口商业洽谈为目的的全球最大规模的动漫盛会,自2002年以来已在东方动漫之都东京成功举办了九届。2008年ASIFA-China作为ASIFA(世界动画学会)在中国的代表处,凭借多年的良好信誉与雄厚实力,取得了东京动漫展在中国地区的招商代理工作,并已连续两年成功辅佐中国文化部组织中国展团出征东京,2010年3月份与中国动漫集团强强联手,共同将“中国馆”打造成了东京国际动漫展上名气最响亮,人气最旺,成交金额最高的展区,创下了节展期间成交总额高达1.3亿元人民币的的记录,日本NHK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重点宣传报道,在国际动画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本次新闻发布会则标志着东京国际动漫展在中国地区第三次招展的正式启动。

ASIFA-CHINA秘书长李中秋发言

  发布会上,李中秋秘书长重点介绍了ASIFA-CHINA与KINGRUN和TAF及的合作关系。他表示,东京国际动漫展是世界五大动漫节之一,享誉全球。参加像东京动漫节这样世界重量级的漫展活动,除了可以找到无限的商机外,对中国动漫产业而言还是一条迅速走向国际化的有利途径,中国动漫产业可以在多种思想的碰撞中不断发展,经成功举办了两届的东京国际动漫展“中国馆”,在国际业界产生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世界了解、认知中国动漫现状的一个有力窗口。今年是TAF10周年的庆典活动,国际业界同行的关注点将在此聚焦,对急需融入国际主流市场的中国动漫而言将是一个难得的契机。

 

中国动漫集团新闻发言人胡月明发言

  围绕东京国际动漫展的概况及今年3月份中国文化部再次率领“国家团”出征东京国际动漫节一事,中国动漫集团新闻发言人胡月明表示中国文化部组团参加国际动漫展,是中国政府从国家层面直接对文化创意产业进行的扶持。在2010年3月份的东京国际动漫展上“中国馆”以其恢弘的气势和强大的阵容引起了社会同行的广泛关注,并创下了东京动漫展上成交金额最高的展区,这是中国动漫产业融入世界主流市场的一个积极信号。2010年文化部率领中国优秀的动画机构与公司再次亮相东京动画节,就是希望能在去年国家团形成影响的基础上,让全世界更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动画的。

东京国际动漫展执行委员会事务局制作人Kouji KITAKAMI 介绍TAF

  发布会上,专程从日本东京赶来参加本届新闻发布会的东京国际动漫展执行委员会事务局制作人Kouji KITAKAMI(北上 浩司)先生与日本KINGRUN株式会社经营企划室海外事业担当刘燕小姐先后对TAF10周年的庆典活动做了介绍,并回答了与会记者针对东京国际动漫展所提的相关问题。北上浩司先生说,在2010年3月份,中国文化部以国家团德大规模参加了第九届东京国际动漫展,并带来60多部优秀作品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我们对此表示非常的感谢,中国文化部的这一举动无论是对我们日方还是世界各国参展方来说都是震惊的!“中国馆”给东京动漫展带来了新的生机,也为该展览作为一个国际盛会赋予了新的意义,通过展览加强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我们从“中国馆”学习到了很多崭新的东西,我们期待在2011年的东京动漫展上见到更多中国展商及更多更优秀的中国作品,祝愿“中国馆”的品牌建设得以延续和提升,祝福“中国馆”更加红红火火!

日本KINGRUN株式会社经营企划室海外事业担当刘燕做招展说明

  据了解,2011年恰逢东京国际动漫节(TAF)10周年庆典活动,届时这个以国际动画交流和进出口商业洽谈为目的的全球最大规模的动漫盛会将迎来意义不同寻常的一次盛宴。在这一年,这个自2002年创办以来,每年都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壮大的动漫盛会将迎来属于自己的10周年诞辰。在经过10年的发展后,东京国际动漫展以更加完整而清晰的活动构架,强大的国际动画信息交流、发布和进出口商业洽谈蜚声国际,成为全球各一流动画相关企业趋之若鹜的动漫节展活动,是其知晓最新动画信息必不可少的一把钥匙。在10周年庆典之际,东京动漫展组委会除了开展往届的固定活动外,还将别出心裁推出10周年特别纪念舞台、10周年特别商务活动、10周年特别纪念欢迎酒会等系列纪念主题活动,与全球动画人共襄盛会,将尽可能在更大程度上为前来参展的世界各动画企业提供更多更具价值的最新动画信息,营造更具商业价值的活动项目,为参展企业的载誉而归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可能性!

刘燕小姐和北上浩司先生答记者问

  据悉,第10届东京国际动漫展为期4天。3月24日、25日为商务日,面向商务关系人员开放,提供安定的洽谈环境。除各参展公司的PR活动以外,借10周年庆典之机,组委会还将特别隆重推出10周年纪念舞台、10周年特别纪念欢迎酒会、10周年动漫星光大道等系列纪念庆典活动,与此同时还将着力举办专题访谈会、记者招待会、投资合作说明会、企业洽谈会等各种各样的商务推广活动。在TAF的商业日,可以随时得到动漫产业界的最新信息和更多的商业洽谈合作的机遇。3月26日、27日为公众日,面向普通观众开放,除了展销会和企划展等常设展示以外,还有舞台推广会和动漫剧场、儿童天地等极其丰富的公众日特别活动。为来自各地的动漫爱好者提供零距离接触动漫文化的好机会。访问期间,我们还将安排参展企业参观、拜访日本著名动漫制作、发行公司,日本著名电视台、博物馆等让您充分感受动漫大国日本的ANIMATION文化气氛。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