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堪比史努比 巴西经典漫画“莫妮卡”走世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5:24 | 来源: 少儿台

“莫妮卡”漫画书系列西班牙语和瓜拉尼语版首发会

   恰逢第40届南方共同市场首脑会议在巴西著名的风景城市伊瓜苏召开之际,享誉世界的巴西畅销儿童漫画书《莫妮卡小友帮》(Turma de Monica)正式发行西班牙语版和瓜拉尼语版。该漫画书作者、巴西著名漫画家毛利西奥·索萨和巴西外长塞尔索·阿莫林出席图书发布会。

  《莫妮卡小友帮》是巴西最知名的漫画书系列,也是漫画家毛利西奥·索萨的代表作。内容主要讲述的是圣保罗街区七岁小女孩莫妮卡和邻家伙伴们一起冒险的故事,许多故事内容源自漫画家童年的亲身经历。

  毛利西奥·索萨从1970年开始连载发表《莫妮卡小友帮》,目前该漫画系列已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版,翻译成14种语言。以莫妮卡为中心的漫画形象成为风靡世界的儿童偶像和品牌,可与查尔斯·舒尔茨的“花生漫画”形象齐名。《莫妮卡小友帮》除了杂志连载和图书出版,还延伸到电影、电视(动画)、视频游戏、主题公园等领域。

  毛利西奥·索萨还创办了世界第四大艺术工作室——“毛利西奥·索萨工作室”,该工作室由150多位艺术家组成,毛利西奥·索萨亲自担任首席执行官。这里不单是大型的漫画创作工场,而且负责图书出版、动画、商品授权、主题公园、现场表演、网站、宣传推广和文化活动等众多方面的艺术创意。

  今年9月7日,上海世博会期间,漫画家毛利西奥·索萨在“巴西国家馆日”来到巴西馆,为中国小朋友献上《莫妮卡小友帮》动画片、漫画书和小玩具。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