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二届全国高科技动漫游戏峰会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1:52 | 来源: 少儿台

  全国动漫委、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中央电视台央视动画和吉林动画学院11月21日在京召开“2010第二届全国高科技动漫游戏峰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动漫游戏高技术产业化的应用和发展,提升国家软实力,增进全国专业人士的信息交流,了解最新行业形势和产业动态,倡导创新观念,推行规范发展,总结交流经验,促进产业升级。

  参加本届峰会的嘉宾有中国科协院党组书记、副主席、全国动漫委主任高潮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明先生,中央电视台动画事业部主任、央视动画总经理王英先生,全国动漫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勇先生,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辉煌动画总经理周凤英女士,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将平先生、副院长阎琛女士,北京市版权局版权处副处长满向伟先生,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副秘书长毛勇等领导和我国创意产业、动漫游戏领域专家。

  峰会围绕着2010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形式分析及高科技动漫游戏产业化发展、传统文化与高技术结合带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与升级、中国动漫游戏产业的战略选择、发展现状和动漫游戏人才的培养模式与责任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自央视、河北精英教育传媒、长春禹硕游戏、厦门风云动画、三浦灵狐动漫公司、山东蓝狐动漫、腾讯游戏、中国新闻漫画网、中国动漫网、视觉同盟、漫域网等全国动漫游戏机构的百余名参会代表听了专家的精彩演讲。

  据了解,近年来,“软实力”已成为风靡国际关系领域的关键词,文化软实力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发达国家纷纷调整政策,在构建“知识经济高地”的同时,又在文化领域展开新一轮竞争与博弈。以文化产业为支柱产业之一的美国,电影、图书、音乐、动画、游戏、体育、主题公园和其它衍生产品的开发与销售,不仅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更凸显了文化软实力的渗透作用;英国从1997年起把发展创意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法国和奥地利等都举全国之力做好重大文化产业品牌项目的扶持和经营;日本政府要员甚至提出“动漫外交”的口号,要通过亲和力强的文化产品销售改善国家形象。我国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正抓住综合国力增强、国际地位提高这一战略机遇。

  据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深刻阐述了文化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做出了新的部署。希望各单位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繁荣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他说,动漫产业投入的是智力资源,产出的是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少,带动大学生就业作用大,希望抓住机遇,充分发掘丰厚文化资源,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动漫产业发展。

  另外,为了表彰在我国高科技动漫游戏产业化发展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以及中国创意产业领军机构和人物,主办单位还进行了“杰出贡献奖”、“卓越成就奖”、“领军企业奖”和“领军人物奖”的评选,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吉林动画学院、北京辉煌动画公司等榜上有名。领军企业和高校、领军人物奖分别被央视动画及其总经理王英吉林动画学院及其院长郑立国摘得。本届峰会最后颁发了2010国产动漫精品等奖项。中央电视台央视动画出品的出品的《围棋少年》、《手工街》分别荣获最佳原创奖和最佳创意奖,北京辉煌动画公司出品的《秦汉英雄传》、《三毛奇遇记》分别荣获优秀原创奖和最佳创新奖,吉林动画学院出品的《飞天》、《小鸡想飞》分别荣获最佳美术短片奖和最佳艺术片奖,风云动画科技(厦门) 有限公司出品的《十里南山》和《最好的年代》分别荣获最佳视觉奖、最佳演示奖,蓝狐动漫有限公司出品的《星孩》荣获最佳效果奖。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