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方成荣任中国动画研究院名誉院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1:51 | 来源: 少儿台

  2010年10月19日下午,在北京电影学院235会议室举行了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的客座教授受聘仪式。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著名艺术家参与座谈:有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著名漫画家方成;有为我们熟知并热爱的著名漫画家缪印堂;国家一级动画导演王启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吴冠英;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马志辉。

  会议由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主持,首先孙院长向到会的嘉宾介绍中国动画研究所的概况。并强调成立中国动画研究院可以为我们的动画创作者搭建一个良好平台,以此传播中国文化。

  方成先生在会议发言中特别强调要做好动画需要先画好漫画,应为画漫画训练的使我们讲故事的能力以及人物造型的练习。并且。他提议我们学院应该多出墙报,刊登一些学生的漫画。速写作品等,以促进学生们养成勤动手、勤思考的习惯,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平台。

  从百忙之中赶来参加会议的现任国务院民族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国家战略规划专家刘延宁女士也发表重要讲话:我们国家要想从“民强”走向“民雅”之路,具体途径就是使中华民族的精神成为人类普世价值的内容。中华民族的核心是“整体、辩证、平衡”。而中国动画应该为担负起这样的时代责任出力。

  团中央网络中心主任金锐以及动画学院的一些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也参加了座谈。讨论结束后,孙院长为刘延宁、方成授予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名誉院长的聘书,并聘请刘延宁女士、方成先生以及著名漫画家缪印堂、国家一级动画导演王启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吴冠英、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马志辉为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研究员同时兼任动画学院客座教授并颁发了聘书。

  随后,与会人员在孙立军院长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定格动画实验室、立体水墨动画体验室等地。孙院长、刘延宁女士、方成先生和缪印堂先生还一起为中国动画研究院揭牌,并合影留念。

  这次会议的意义是深远的,它对中国动画未来的发展和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