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全国水墨漫画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1:50 | 来源: 少儿台

  《水墨漫画大有可为》

  -------《全国水墨漫画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主办、江苏省沿江物流公司、《江苏工人报》协办的《全国水墨漫画研讨会》近日在南京举办,来自北京、南京等地的漫画家、书画家就中国水墨漫画文化的发展和现状发表各自观点。

  水墨漫画艺术是一门贴近百姓的艺术,幽默快乐的艺术,具有独特的艺术特点,近年来水墨漫画艺术在全国逐步流行,影响越来越大。在我国这门艺术起步得比较晚,还没有开始产业化进程。如何把漫画与水墨画结合起来,如何把水墨漫画艺术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是值得探讨的学术课题。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孙以增、副会长张耀宁和在宁的漫画家等,与会者表示,中国漫画家应为培植中国水墨漫画文化的发展和壮大多做工作,使之迎头赶上正席卷全国的各项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他们相信:此次《全国水墨漫画研讨会》的召开必将对中国新闻漫画事业有着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孙以增、副会长张耀宁、徐进、常铁钧在江苏新闻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禹天成陪同下,代表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看望住在南京94岁高龄的漫画家陈惠龄,祝愿老人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研讨会现场

孙以增会长发言

江苏漫画家禹天成主持研讨会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