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五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1:49 | 来源: 少儿台

  携手大运、描绘蓝天

  -第五届国际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国际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颁奖典礼于2010年12月9日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同济大学林夕圆的作品《我们都是她的孩子》从来自世界各地的3千多幅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金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日报社、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以下简称“深圳大运会执行局”)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日报网、21世纪英文报承办。大赛于2010年7月在世界屋脊的西藏大学启动,先后在全国16所高校举办了巡展、讲座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全国100多所高校数千名大学生参与其中。大赛共收到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126幅作品。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共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80名。

颁奖活动合影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康兵向深圳大运会执行局新闻宣传部副部长李世标赠送签字画轴

中国日报网总裁张兴波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康兵,深圳大运会执行局新闻宣传部副部长李世标,环境保护部宣教司副司长贾峰,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对外联络部主任荆卉,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John MacKinnon博士、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庭建,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孙以增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并致辞。中国日报网总裁张兴波,中国日报社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宝霞,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公共事务部经理何勇,著名漫画家徐鹏飞、徐进、常铁钧等以及部分参赛院校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康兵在致辞中强调,动员全社会的力量采取积极措施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已成为各界共识。大学生是当今社会中十分活跃、作用巨大的群体。一直以来,大学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聪明才智,为环保事业贡献了许多力量。我们应该通过多种方式引导更多的大学生不断增强环保意识、参与环保行动,并通过他们影响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士积极投入到环境保护事业中来。

  康兵希望更多的年轻人用画笔去展示他们的灵思、创意和环保理念,“让漫画与环保携手,让中国和世界携手,让我们一起携手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颁奖典礼后,中国日报社将书有“蔚蓝天空,绿色大运”口号及带有环保专家、漫画家、大学生签名的轴画献给了即将于2011年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的代表。

  国际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由中国日报旗下的中国日报网-新闻漫画网于2006年策划始办,每年一届,是以环保为主题的国际性赛事,获得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环保机构与漫画机构的支持,得到了各国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比赛旨在通过漫画和插画这些大学生非常喜爱、公众非常乐见的艺术形式,为环境保护营造更好的氛围。

  《中国日报》是中国国家英文日报,创刊于1981年,全球发行40余万份,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是唯一有效进入西方主流社会、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是中国感知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中国日报目前已形成了旗舰版、美国版、欧洲版、亚洲版、香港版等覆盖亚太、欧美高端受众的系列传播产品。

  以中国日报网为核心的中国日报新媒体,形成了多渠道、全天候向全球传播权威中国资讯的现代传播体系,含七个网站集群和三大移动平台,在国内媒体中率先抢滩iPhone和iPad等最新移动传播平台。

  中国日报网作为国家级综合性媒体网站,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英文门户网站,日均页面访问量达3100万次,其中60%来自海外;《中国日报手机报》是中国第一份中英文双语手机报,目前付费用户超过60万;《中国日报电邮报》每天送达世界各地25万名政商界和智库高端人士。

  颁奖视频:

  获奖作品:

金奖-我们都是他们的孩子 同济大学 林夕圆

金奖-我们都是他们的孩子 同济大学 林夕圆

金奖-我们都是他们的孩子 同济大学 林夕圆

金奖-我们都是他们的孩子 同济大学 林夕圆

银奖 绿色心情,绿色大运 江汉大学 蒲升

银奖 绿色心情,绿色大运 江汉大学 蒲升

银奖 绿色心情,绿色大运 江汉大学 蒲升

银奖 你需要它 山东理工大学 李超全

铜奖 时尚的牺牲品 南开大学 李达林

铜奖 下一个是谁 江汉大学 邹倩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