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俄美术馆办展纪念安德烈·鲁勃廖夫诞辰650周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0:00 | 来源: 少儿台

  12月20日,俄罗斯莫斯科莫斯科特列恰科夫国家美术馆开始举办的“安德烈·鲁勃廖夫作品展”,以纪念俄罗斯艺术大师安德烈 ·鲁勃廖夫诞辰650周年。

  安德烈· 鲁勃廖夫(Андрей Рублёв)是俄罗斯十四世纪至十五世纪的著名僧侣和圣像画家,被认为是俄罗斯历史上最伟大的艺术大师,最为世人所知的是他的《三位一体》圣像画,堪称十五世纪世界绘画艺术的瑰宝。这一圣像画是鲁布廖夫为纪念俄罗斯民族英雄谢尔盖·拉多涅日斯基而创作。在库利科夫战役期间.正是在僧侣谢尔盖·拉多涅日斯基的精神鼓舞下,俄罗斯大公们和民众同仇敌忾,成功抗击了鞑靼军队。这幅圣像画珍藏在1411年建成的圣三一教堂中。

  前苏联著名导演安德烈·塔可夫斯基曾以安德烈·鲁勃廖夫的生平故事拍摄了同名电影《安德烈·鲁勃廖夫》,该片被誉为俄罗斯电影史上最伟大的电影之一,也被电影史家公认为上世纪六十年代世界电影杰作之一。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